考情服務

清大考試分發剩2成 繁星、個人申請成趨勢
  • 發表時間
  • 2014-11-17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考生注意了,明年大學甄選名額再創歷史新高,台大、清大、交大等校紛紛增加個人申請名額,清大的考試分發甚至被壓縮剩2成,專家呼籲考生勿放棄學測。
 
考生可依基本學力測驗分數進行大學甄選入學,其中又分為「繁星推薦」和「個人申請」,兩個管道明年招生名額分別有1萬3357名與5萬4322名,創歷年新高紀錄,清華大學的甄選比例更高達78%,有的學系「考試分發」的名額剩5人,讓許多學生、老師都說「好誇張!」
 
《中國時報》報導,清大校長賀陳弘表示,甄選入學讓校方在選才上更有自主性,也有助於落實教育理念。同時,今年許多大學也紛紛增加弱勢學生的名額,清大開放不分系招收的「旭日組」、「拾穗計畫」,政大「政星組」、交大「旋坤揚帆」等都是為弱勢學生規劃的專屬入學方式。
 
專家分析,近年來許多大學紛紛增加甄選名額,其中又以理工科系更為明顯,專家認為,甄選將是大學重點選才的趨勢,呼籲考生,千萬勿放棄學測,把握最後的兩個月好好衝刺。
 
 
更多請看:
//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159090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