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12年國教高一新生 補救教學開跑
  • 發表時間
  • 2014-11-17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會考鑑別度較低、志願序影響計分,使今年社區高中招收的第一屆12年國教新生,學科能力差異較以往懸殊,尤其英、數這兩科,同班學生會考成績從A++到C都有,逼得許多學校從高一就實施分級或補救教學。
 
12年國教今年上路,除少數明星高中另辦特招,多數社區高中用免試入學招生,但免試超額比序,會考只占總積分1/3,且成績只分成3等級4標示,加上志願序計分,同校新生差異頗為懸殊,老師在教學上面臨困難。
 
北市中正高中校長簡菲莉表示,今年新生英語程度差異最大,會考成績從最好的A++到最差的C都有,編在同一班,老師顧此失彼,該校只好讓新生英文採分級教學,因材施教。
 
中正高中將每4班分成一群,會考英語成績A++、A+的新生,屬於第一級;A到B+的學生第二級;B以後是第三級。同級學生上英文課時編在同一班,要跑班上課。
 
雖然分級教學,但簡菲莉說,英文段考都考一樣的題目,才能監控學力變化。最近第一次段考成績出來,許多後段學生成績明顯進步,有好幾位家長打電話向學校道謝,說孩子從前很討厭英文,如今信心大增。老師上課也終於能照顧到每個學生。
 
北市華江高中校長陳今珍表示,在新生註冊日就先針對國、英、數檢測,提醒老師要注意程度較差的學生,考完第一次段考,若沒進步就要補救教學。但陳今珍說,高中生自尊心強,為避免貼標籤,由各班老師自行為班上學生補救教學。
 
至於明星高中,因學生程度差異較小,北一女校長楊世瑞說,學生各科成績至少A以上,總成績從2科A++到5科A++,不用分級或大規模補救教學。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484&f_SUB_ID=2181&f_ART_ID=545893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