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試辦第三學期 教部研商名稱
  • 發表時間
  • 2014-11-13
資料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考慮在國中小試辦「第三學期」,引起部分教育團體反彈。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說,名稱造成困擾,將邀集各方代表研商。

教育部預計於民國104年起挑100所國中小學進行實驗,在暑假推動本土、才藝、運動、語文、數位學習等多元課程,課程規劃2至4週,學生可以自由參加。

上述「第三學期」的概念,引起部分教育團體反彈,批評暑假縮短、增加學生學習壓力。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說,使用「第三學期」的名稱,可能造成困擾,將於13日邀集各縣市政府代表、教師代表,研商適當的名稱。

吳思華指出,教育部試辦「第三學期」,主要有4個核心要素,包括人文、數位、偏鄉、實驗,有推動的必要。舉例來說,傳統補救教學把課程再重新上一遍,對學生不見得有用,學者提出新的教學方法,和數位、人文結合在一起,讓學習更活潑。

吳思華認為,教育部訂定2年計畫,是希望激發學生學習的熱情和動機,2年實驗如果效果好,可以讓更多學校加入。
 
 
更多請看:
//www.cna.com.tw/news/aedu/201411120437-1.aspx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