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104學測(生物歷史)名師解析
  • 發表時間
  • 2014-11-06
掌握104學測考情走向-3 
讓你滿級分不是夢想(生物&歷史)


104學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將於104年2月1至2日舉行,距離考試剩下三個月的時間,您已經在做最後衝刺了嗎?StudyBank邀請專業補教名師,為您剖析除學測必考重點,讓您提前快速掌握考情趨勢,針對重點迅速增強實力,讓滿級分不再是夢想。

<生物科> 
游夏老師提醒各位同學,103年的學測生物科考題是三年以來最難的一次,考題並沒有按照課綱的範圍出題,題目需要花較多時間思考作答,所以容易因為時間分配不佳而導致成績低落。因此,根據103年的走向,今年生物科的難度可能會增加,甚至接近第三類組的程度,同學需要深入準備,特別是第四、五、六章的出題比例將會佔近一半左右。

104年學測的考題趨勢,第一、二、四、五章將是考題重點。第一章通常只出1-2題;第二章遺傳學為必考題,而且必定為2題以上;第四章植物學和第五章人體生理學均為考試重點,至少會出5-6題以上。學校的模擬考題通常會以指考的程度來出題,可藉此檢視自己學習上的不足之處。

第一章與第二章要熟讀內容,第三章演化稍加複習即可,第四與第五章則建議同學們平時利用圖像熟記相關內容,考試時利用圖像的印象連結相關概念。第五章務必熟讀,循環、排泄、防禦、生殖為考試重點,神經與內分泌因為難度較高,所以納入學測考題的可能性不高,具有基本觀念即可。102年學測以前,第六章生態學為考題重點,但是目前比重已經降低,大約1-2題。因此102與103年的學測考題僅具參考價值,反而應該多加練習83-90年的考古題型。

最後,游夏老師提醒同學們,學測自然科中,生物與地科通常為最後決勝關鍵,而地科向來難度較高,因此一定要把握生物科的得分。

<歷史科> 
高健老師分析,103年學測歷史科的24題,出題分布相當平均,台灣史比重6題;世界史7題;中國史11題。中國史當中,古代朝代歷史僅佔5題,清末時期的內憂外患歷史佔2題,中華民國史亦佔2題。因此同學必須瞭解考題比重,分配好唸書的時間。

歷史科相當特別,它不具有課綱的問題,因此有幾點必須注意:第一,優先複習命題機率高的區塊;第二,留意可統整、可比較的區塊,特別是19至20世紀的歷史;第三,練習91年後的考古題,並且要檢討自己的答題狀況;第四,改變念歷史的時間長度,增加接觸歷史的頻率時間。

老師提醒自然組的同學要調整心態,並且爭取時間有效率的學習,以準備學測的唸書方法來督促自己。社會組同學不要花大筆的時間抄寫課本內容,著重在高命題比例的範圍,跟著StudyBank在最短的時間內,利用最精確的方式準備考試。

面對學測的倒數三個月準備階段,StudyBank建議考生們以穩扎穩打的態度踏實準備,考前多做一些伸展運動放鬆心情,以絕佳的實力來面臨考試的挑戰。


通通幾乎不用錢?限時開搶!104會考/104指考/105學測衝刺與總複習課程
//www.studybank.com.tw/events/2015/03/BigRefund/?utm_source=UDN&utm_medium=NEWS&utm_campaign=BigRefund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