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全家盟:免試先比量尺壓力更大
  • 發表時間
  • 2014-10-29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基北區明年高中職免試超額比序堅持先比10級量尺分數,違反教育部量尺最後比的規定。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昨開記者會表示「納入量尺,混亂開始」,要教育部堅守立場,不能讓基北區「用量尺凌遲學生」,否則12年國教理想,將退回分分計較的聯考時代。

教育部國教署署長吳清山回應指出,教育部在適法性、合理性的兩大前提下,會繼續和北市府溝通,盼基北區這兩天能想出合法、合理的替代方案,月底前定案。

吳清山解釋,根據台師大心測中心之前的模擬預估,若明年免試先比完會考3等級、4標示,再比作文,大多數考生都已能分出高下,且作文的關鍵性也降低;可能動用到10級量尺分數的,是只招1班的部分高職類科,及拿B的中段考生,而非想讀明星高中的頂尖考生。

吳清山表示,盼基北區遵照法令,量尺最後才比,不要提前到第四順位,以免增加多數考生壓力。

行政院長上周四在行政院會中,指示教育部積極和北北基三縣市首長溝通,盡快化解免試量尺先比、後比的僵局。上周五先由國民黨政策會代執行長邀教育部、北市教育局官員當面溝通,但沒共識;行政院前天再邀雙方協調,依然無解。

全家盟昨到教育部門口陳情,理事長吳福濱指出,明年基北區免試超額比序若先比10級量尺分數,基於求好心切,將逼得絕大多數考生分分計較,每一科、每一題都很重要,壓力將比基測時代更大。

全家盟副理事長謝國清質疑,北市府未拿出具體數據,證明量尺最後比會影響多少考生;也未證明先比量尺,就鐵定不會造成高分低就;北市府團隊在市長選舉後就解散,若誤判,明年誰為錯誤政策負責?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42687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