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全家盟批北市大開教育倒車
  • 發表時間
  • 2014-10-28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基北區明年度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方案至今尚未定案,卡在台北市堅持量尺分數放在第四項比序,全國家長團體聯盟上午舉行記者會批評北市府「大開教育倒車」,將造成學生落入分分、題題都計較痛苦中。全家盟呼籲,僅剩一個月的郝市府團隊,不可作出引發混亂的決策,讓下任政府收拾爛攤子。
 
全家盟理事長吳福濱形容,今年基北區超額比序是採「金牌理論」,一個A++相當於一面金牌,五金勝四金;但明年若先比量尺分數再比標示,金牌理論就會破滅,出現四面金牌嬴過五面金牌,或三金嬴四金狀況。更恐怖的是,所有科目每一題都非常重要,壓力將比基測時代更大,國中教學也將更不正常,「學生需要這樣痛苦嗎?」
 
他指出,量尺分數屬常模參照,三等級是標準參照,兩種分數混用,會造成大量更不公平案例出現,所有學生將會受害。
 
吳福濱強調,量尺分數只能在比無可比時使用,只是少數頂標學生需要這項方式,否則徒增混亂,讓所有學生跟著受害,甚至可能讓其他就學區因資訊不清錯誤跟進,進而影響全國學生。
 
全家盟要求教育部明確表明立場,並將資訊透明公開,以免家長受到誤導,造成明年無法收拾的災難。
 
 
更多請看:
//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9/9027766.shtml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