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基北免試比序 協商仍無共識
  • 發表時間
  • 2014-10-27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明年高中職免試超額比序,基北區堅持「先比」10級量尺分數,違反教育部「最後才比」的規定。國民黨政策會代執行長費鴻泰出面協調,昨邀教育部國教署和台北市教育局官員化解僵局,但雙方仍無共識,可謂協商破局,雙方協定下周二再溝通。
 
明年15個就學區的免試作業要點,都已送教育部備查,各區志願序都採群組計分,作文比序也都延後,不會成為決定關鍵,即今年引發的爭議,大多已解決。唯獨基北區仍堅持明年先比10級量尺分數,違反法律授權教育部訂定的免試作業要點應遵循事項,基北區作業要點被教育部退回後,仍堅持不改、二度報部備查。
 
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指示教育部必須再積極和北北基三縣市首長溝通,盡快化解僵局,以免鬧到最後要走訴願程序。昨下午由費鴻泰出面,邀國教署長吳清山、及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當面協調。
 
吳清山強調,雙方在理性、平和的氣氛下溝通意見,了解彼此看法,可惜仍未達成共識,教育部仍認為10級量尺分數最後才比,合法、合理,「沒有所謂的讓步」,盼下周二和北市府溝通能達成共識。林奕華表示,基北區會持續傳達地方需求,且免試入學方案是三市通過的方案,會依法落實,將持續與教育局溝通。
 
費鴻泰指出,雙方對未來制度規畫已有方向,再各自就適法性、可行性與公平性角度做思考,相信歧異部分「做些調整」應該可以取得共識。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42177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