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北一畢業讀海大 朱瓊琳勇追海洋夢
  • 發表時間
  • 2014-10-22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台北市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今天舉行LOGO啟用記者會,並安排認助人與受助學生相見歡聯誼會。其中今年申請上台灣海洋大學河海工程學系的受助學生朱瓊琳,原是北一女高材生,高一下父親罹患腦性腫瘤,開刀切除後右半邊無法自主行動,母親也因此辭掉工作,陪著丈夫復健、放射治療,家裡醫院兩邊跑。
 
朱瓊琳回憶,那時家中頓失經濟支柱,爺爺罹患老人痴呆症,奶奶是乳癌患者,兩個弟弟也還在唸書。幸好透過老師通報,成為台北市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受助生,獲得九府仙師普惠堂認助,每個月三千元,作為每日從五股到學校的通勤費用與生活費,減輕家裡一部分負擔。
 
儘管家境並不寬裕,朱瓊琳仍以開朗笑容面對生活,定期寫信給認助團體,分享近況,也感謝對方持續的關懷。也因為朱瓊琳勤於寫信與認助團體聯絡頻繁,今年考上大學再獲贈基金會給予的五千元獎金,並由認助團體給予大一上下學期各一萬元獎助金。
 
談到未來,朱瓊琳說,一般前三志願學校都會鼓勵學生目標台清交成,但她的化學老師以某位指考失利的學姊為例,勉勵她們就算並非排名前面的大學,選擇所愛的科系反而如魚得水。她才勇於追夢,選擇海大的河海工程學系,教授也因為她備審資料分數突出,對她十分關愛。
 
她表示,父親是台東大武鄉的排灣族人,每年過年回爺爺家,特別喜歡那片一望無盡的海洋,希望未來能發揮所學,研究如何善用台灣的海洋資源。
 
 
更多請看:
//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9/9009174.shtml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