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桃連區升高中 新增「優先免試」
  • 發表時間
  • 2014-10-20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桃園縣教育局長吳林輝近日表示,12年國教升高中桃連就學區(桃園、馬祖)明年招生辦法決定新增「優先免試入學」案,搭配原有的免試入學辦法,全案只需送教育部備查,等同確定實施,明年考生適用。
 
教育局強調,雖然名為「優先免試入學」,但志願選填與放榜仍併入原本的免試入學超額比序作業,不會增加考生負擔。
 
教育局將在不同鄉鎮市召開7場說明會,第1場今天上午9點在自強國中,其中對象以中壢、平鎮學生、家長為主。
 
教育局指出,「優先免試入學」名額分配方式可以簡要劃分為國立、縣立高中兩大部分,按桃園縣13鄉鎮全區或南區、北區劃分,國立高中幾乎都是提供固定名額,縣立高中則按比率分配,例如國立武陵高中、中大壢中提供全縣國中每校1名優先免試名額,馬祖雖有5所國中,但過去招生經驗顯示報名桃園的高中人數有限,因此5所國中也只提供1個名額。
 
國立桃園、陽明高中提供北區7個鄉鎮每所國中2個名額,內壢高中、中壢高商提供南區6鄉鎮市各國中2個名額。
 
縣立高中與國立楊梅、龍潭高中提供「優先免試入學」的名額按比率計算,但有一定的上限,例如大園國際高中優先給所在地大園鄉的國中,按畢業生人數計算比率近5%優先免試入學,但也要支援沒有縣高的中壢市、桃園市,按比率分配名額給兩市的國中。「優先免試入學」名額,多數國立高中占招生名額10%以內,縣立高中不會超過40%。
 
 
更多請看:
//www.udn.com/2014/10/18/NEWS/DOMESTIC/DOM3/9006941.shtml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