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轉身,石煌傑躍身成時尚業空中飛人
  • 發表時間
  • 2014-10-17
資料來源:多益情報誌
 
 
「一年內出差超過30次,在台、港兩地都有屬於自己的辦公室,每天身穿帥氣筆挺的西裝。」你是否也嚮往著這樣的生活呢?來看石煌傑,是怎麼躋身成為時尚流行產業的空中飛人。
 
現任利豐集團之下的香港商利邦零售有限公司商品訓練部副理石煌傑,在進入利豐集團之前,從未接觸教育訓練工作,對服裝產業也相當陌生,這樣的他,是如何受到國際企業的青睞,並獲得令人稱羨的工作呢?
 
政大MBA成人生轉捩點
「因為政大的MBA課程,讓我更全方位地了解企業的運作方式,不再侷限單一部門;同時,我也藉由個案研討,廣泛認識了不同的產業,譬如目前所任職的利豐集團。」
 
三十而立的石煌傑,從政大財政系畢業後,原一直在化妝品公司服務,因不曾受過正統的行銷專業訓練,一心嚮往再回到母校商學院進修。沒想到經過兩年課程的洗禮,畢業後就順利進入利豐集團工作。「從MBA畢業時,我對新工作有兩個想法:第一,在海外工作;第二,經營非女性的產品。」剛好,畢業後不久,石煌傑就看到利豐集團在台徵人,他就決定前往應徵。
 
「面試時,主試官要我準備一段對於公司教育訓練規劃的藍圖。」石煌傑運用在政大MBA學到的全方位視野,從各個角度分析,「像是從雇主的大格局思維、員工的細部訓練,建立短、中、長期目標等」。儘管非教育訓練專業出身,石煌傑的表現卻讓主管驚艷,因而成功被錄取。
 
理想真的不遠 看你有多想要
「現在的工作太好玩了!格局大,每天都有新的挑戰。」石煌傑表示,該工作所著眼的地區不僅僅在台灣,而是遍及大中華區,且由於是服裝時尚產業,2014年的眼下就已經必須要放眼2015秋冬,甚至觀察2016年的時尚趨勢了。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夢,可是因現實條件卻步的不少。擁有令人稱羨工作的石煌傑鼓勵大家:「其實一切都看你有多想要,只要夠想要,就一定找得到方法去達成!」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newsstand/storypage.jsp?f_MAIN_ID=206&f_SUB_ID=3834&f_ART_ID=540590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