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家長質疑 5校1群組 中段班陷賭局
  • 發表時間
  • 2014-10-16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12年國教家長聯盟昨天和北市議員許淑華舉行記者會,質疑北市教育局日前剛通過的「基北區高中高職免試入學作業要點」被教育部打回票,且將志願序訂為5校一組,對成績中段學生影響大,呼籲教育局應藉此改為10個志願序為一群組,不要抹殺孩子就學的權利。
 
市府教育局副局長馮清皇表示,教育部當初是對於今年新創的「會考總積點」有意見,才會被打回票,這部分會再和教育部溝通。
 
至於志願序問題,若改為10個志願序為一群組,形同不扣分,將會讓壓力集中到會考,對學生不一定有利,再加上作業要點當初是經過教審會投票決定,目前傾向不做更動。
 
許淑華批評,志願序扣分是造成學生落榜、公立高中招不滿的主因,今年更因此導致3703人落榜,其中填10個志願卻還是落榜的學生更達1567人。
 
明年雖改成5校一群組,對成績好學生影響不大,但對成績中段學生,卻可能陷入「賭博」困局。
 
聯盟代表周美里強調,明年入學制度是由教審會決議,但小組名單中,北北基三市教育局官員就占了9位,三市高中職、國中校長加起來21位,家長占不到三分之一。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40717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