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挾民意 北市堅持用會考總積點
  • 發表時間
  • 2014-10-16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基北區日前通過明年高中職免試入學作業要點,因違反量尺應最後才比的規定,上周送教育部備查後被退回。北市府教育局昨表示,收到教育部公文後,會再去函教育部說明,堅持教育部應「一致性的公平對待。」
 
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馮清皇昨日表示,基北區規劃是依地方多數意見決議,且循「高雄模式」辦理。
 
馮清皇指出,103年度教育部對外說明,四標示須在比無可比的前提下才可使用。但高雄將最有鑑別度的「標示」轉化為「會考總積點」,其比序順次提前至第5順位,使得該區在免試入學制度的執行上最順利,教育部也對高雄區方案表示同意備查,這就是北市教育局一直強調的「高雄模式」。
 
馮清皇說,既然高雄模式可行,基北區將104年最有鑑別度的「量尺」轉化為「會考總積點」,比序順次提前至第4順位,也應可行。教育部不應因地區不同,有不一致的行政裁處,應公平對待各招生區的超額比序規劃。
 
教育局強調,基北區的規劃是經3市推動工作小組、3市的教育審議委員會審議,經充分討論後,表決大多數同意通過的方案,具有地方高度共識。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40713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