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高中國文砍學分 國文聯盟反對
  • 發表時間
  • 2014-10-07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十二年國教總綱前天拍板定案,高中國文必修學分從現行廿四個減為廿個,引起搶救國文教育聯盟不滿,對教育部感到痛心,明天將開記者會堅決反對;但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副理事長謝國清認為,必修學分廿個就夠了。
 
教育部長吳思華昨在立法院表示,課綱調整方向以「減少必修、增加選修」為主,要讓學生能有適性學習空間。對於本土語言未列入必修,他說,主要是與整體課綱調整方向不符。
 
「高中國文必修學分這麼少,老師不知道怎麼教,對孩子語言能力更是雪上加霜。」搶救國文聯盟執行秘書李素真強調,國文課不只學語言,更能認識中華文化與培養人格道德,但教育部堅持必修降到廿學分,一學期平均才修三到四個學分,實在太少。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草案二月上旬公布以來,教育部聽取搶救國文聯盟等各界意見,前天召開課審大會,高中分組提出國文必修從廿學分增為廿二學分,較草案多兩學分,但表決未通過,因此國文必修學分維持廿個。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39171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