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逾千家長連署 反「賭局式」12年國教
  • 發表時間
  • 2014-09-22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四大訴求
●取消志願序扣分
●量尺放在等第前
●刪除不公平的超額比序項目
●教育部還給地方自主權
 
連署網址:https://sites.google.com/site/12petition/
 
教育部日前明確否決北市教育局提議,希望將十量尺放在三等第、四標示之前,因此北市家長在網路上發起「反賭局、真適性、要公義」的12年國教連署,希望在10月中教育部定案前,呈上萬分連署,希望讓中央聽見北市家長的心聲。
 
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王立昇表示,北市教育局決定明年不舉辦特招後,免試入學的制度公平性更加重要,因此前天集結21教育團體,提出「取消志願序扣分、先比量尺、刪除不公平的超額比序項目、教育部還給地方自主權」4項主張,已有一千多人連署。
 
王立昇說,9月10日教育部公布明年招生入學辦法,但對家長的想法完全「聽不進去」,反而找某些沒有國中孩子的特定家長團體「取暖」,若連署破萬,將再到教育部表達訴求。
 
王立昇說,今年的志願序扣分,讓孩子不敢追求自己心中的第一志願,抱著保險為上的心態,填較可能上的志願,填志願就像一場賭局,賭輸的永遠都是中段程度的孩子。
 
王立昇試算,若只比「等第」,5科答對170題、拿到4B++1C的孩子,排名比對84題、拿到5B的孩子還要後面,許多不小心多錯一題的孩子,就此落入分分計較的泥淖中,因此主張量尺放在等第前,較精準、公平。
 
王立昇認為,21個教育團體,背後起碼代表10萬名會員,希望教育部尊重北市家長的聲音,並授權地方自主,讓制度也能因地制宜,而免試入學的超額比序項目,包括體育、競賽、獎懲等,不是孩子的強項,希望可以刪除。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484&f_SUB_ID=2181&f_ART_ID=536489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