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明年不辦特招 私校提早搶人大戰
  • 發表時間
  • 2014-09-19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北市決定不辦特招,前段私校鬆口氣說,不用再怕被「路過」。但學校壓力更大,因明年6月底學生就定位,校方要努力辦學,積極展開「搶人」大戰。
 
私立延平高中校長劉永順表示,「第一年被制度害慘了」,今年一免時,許多成績好的學生報名,後來都為了去考建中、北一女的特招放棄報到,成為被「路過」犧牲的學校,但教育局又不允許私立升學型學校自行辦特招,讓私校叫苦連天。
 
劉永順指出,明年不考特招,考試期程縮短至6月底就定位,學生壓力或許減少,但學校壓力變大,因要提早「搶人大戰」。
 
私立東山高中校長陳佳源分析,每年有能力上公立高中,但家庭經濟許可願意選擇前段私立高中的學生大約3、4千人,北市決定廢特招,私校就不用擔心這群學生會像今年為報考特招而「占缺」跑掉,可鞏固這些學生群。
 
陳佳源說,有些家長與學生會認為與其上中後段的公立高中,不如上前段的私立高中,明年完全免試,至少學生與家長的心會較安定,校方就努力辦學,讓家長來選擇。
 
金甌女中校長童中儀表示,入學辦法越多元,學生要就定位就越難,所謂「特色招生」是要招收真的有特色的孩子,而不是特別聰明的孩子,不舉辦特招,應能讓孩子更走向適性發展。
 
童中儀建議,也因為沒有二次機會,學生選擇學校的資訊,要更加充足,校方會積極利用明年3、4月的高中職博覽會或是到各國中入班介紹課程,讓國九學生可提早知道學校的辦學優點,提早做選擇。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484&f_SUB_ID=5642&f_ART_ID=534795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