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南一中獨招? 教育局還要溝通
  • 發表時間
  • 2014-09-12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台南一中昨在市長賴清德宣布續辦特招後,宣布不參加「聯招」,要單獨招生,讓教育局傻眼。依照教育局規劃,明年特招輪到台南一中主辦,南一中要單飛,有如投下震撼彈。
 
台南一中校長張添唐說明,該校多元入學委員會昨天開會討論,認為南一中開的特色班是數理科學教育班,和其他學校特色班不一樣;若採聯合招生不合學理,才決定單獨招生。將考數學、科學素養,班級、人數依部頒規定。
 
張添唐說,南一中將提出特招的單獨招生計畫,但仍需教育局的特招審議委員通過。張添唐表示,雖然明年台南區特招輪到該校主辦,但因其他縣市已不辦特招,環境改變,基礎點也不同,不會有太大影響
 
教育局長鄭邦鎮指出,台南仍以聯合辦理特招為原則,將與南一中溝通,今天將開會徵詢各校意見並商定後續辦理方向。教育局表示,大家都沒把話說死,還有轉圜空間。
 
台南二中校長鄭忠煌表示,該校原則上不參加明年特招,全部免試入學。台南女中校長陳修平指出,是否辦特招,今開會討論;家齊女中校長張國津表示,會續辦特招,但希望能一起辦。
 
教育界人士分析,台南一中若單獨辦理特招,而教育局另聯合其他學校辦特招,報考「聯招」的人數勢必會大減,也可能影響到其他學校辦特招的意願,影響確實很大。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34889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