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金大首位滿級分新生 攻讀材料
  • 發表時間
  • 2014-09-12
資料來源:中央社
 
 
金門大學學測滿級分新生黃建桐與其他新生今天接受2天輔導,他表示,喜歡理化,又可跟國際知名超導學者朱經武學習,因此選擇金大。
 
黃建桐表示,他從國中起就喜歡物理、化學,希望大學、研究所能攻讀相關學系,最好不要與化學差太多,因此選擇材料科學,又可到美國休斯頓大學超導中心深造,跟朱經武學習,所以先選擇金大資訊工程系。
 
中央研究院院士、台灣綜合大學系統總校長朱經武去年5月參訪金門大學時宣布,願意提供世界首屈一指的美國休斯敦大學德州超導中心1名全額獎學金名額,供金門大學優秀學生申請。
 
新生黃建桐表示,他獲知這項訊息後,於是決定先到金大就讀,然後再到休斯敦大學德州超導中心深造。
 
為強化競爭力和獲得進入美國休斯敦大學深造的機會,黃建桐表示,他會時常警惕自己,也會利用到成功大學學習的機會努力學習,充實自己,更會與就讀台大、成大的高中同學交換訊息,知道自己與他們的差異再設法補強,奠定好到德州超導中心深造的基礎。
 
黃建桐的哥哥也就讀金大資工系四年級,兄弟同校可相互照應。他也可獲得縣府4年新台幣400萬元的優渥獎學金。
 
金大今年也首次有美國交換學生,他是美國密蘇里大學考古系四年級學生,是透過嫁到美國的前金大女教師推薦申請到金大學習1年,他希望在金大能學習中文與閩南話,也希望未來有機會留在金門,擔任英語教師。
 
剛接任校長的黃奇表示,將繼續提升教育水準,有好的教學成果顯現,相信自然能吸引好的學生就讀。
 
 
更多請看:
//www.cna.com.tw/news/aedu/201409110372-1.aspx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