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未辦特招 屏女高分群倍增
  • 發表時間
  • 2014-09-11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教育部長吳思華上任後,首度下鄉視察十二國教推動,首站到今年100%免試入學的屏東縣。沒辦特色招生的屏東女中吸引更多優秀學生留在縣內就讀,今年新生高分群 (全國前10%、4A1B以上)人數倍增,從去年的56人增至今年的125人。
 
屏東女中校長黃再鴻解釋,屏女學生程度參差不齊,在全校老師無私付出下,利用課後、周六免費舉辦「拔尖」、「扶弱課程」。
 
結果拔尖課程去年教出學測75級分,個人申請上成大醫學系;扶弱課程幫助PR80的學生考上清大,全校指考國文作文成績,也由平均B+提升到A-。
 
位處偏鄉的佳冬高農,獲得教育部連續六年優質化經費浥注,成立全國高職唯一的綠能教學示範中心、稻田示範教學場,培育畜產系學生成為養雞高手,還跟屏科大、高雄海洋科大進行「產學攜手」,幫助弱勢學生打開升學之路,95年至102年中,總計有298名學生考取國立科大。
 
「佳冬高農學生入學成績多在PR35以下,但畢業時平均每人考取1.6張乙、丙級證照。」佳冬高農校長楊榮豐說,把每個孩子都帶上來,正是十二年國教的目標。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34674&ch=rss_edu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