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政大附中:會考隔天考特招
  • 發表時間
  • 2014-09-11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希望「體質好」高中可以辦小規模特昭,並且舉例提到國立政大附中。
 
政大附中校長郭昭佑說,學校不怕辦招生,自行命題、入闈也都做的到,但就怕一旦基北區只剩兩所國立附中辦特招,全區學生都得延後放榜,這種壓力兩校勢必「扛不起」,希望教育部鬆綁,如讓特招考試在會考隔天舉行,如此所有學生都能在6月中就確定有學校念。
 
郭昭佑表示,依照先免後特、一次分發到位等原則,假如招生區內沒有學校辦特招,學生6月就能放榜,如果政大附中與師大附中決定辦特招,基北區的放榜時間會延後到7月,屆時兩校承受的壓力太大,恐怕難以負擔。
 
師大附中教務主任張荊壢則提到,特招考試招收對象是全國考生,104學年度若要舉辦小規模特招,學校必須提早跟全國學生宣布考科範圍、怎麼考、要收哪類型學生,時間上確實是「有點晚」。
 
但他認為,特招本來就應該要以「班」為單位,如舞龍舞獅特色班可能就要求考跑百米,考法就會和國際語文班的考法不同;假如要舉辦小規模特招,師大附中過去有過招收科學班、音樂班等經驗,自辦特招不成問題。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34675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