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部分高一生 開始準備轉學考…
  • 發表時間
  • 2014-09-09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十二年國教首屆「白老鼠」已開學上課,部分一免高分低就、續招沒上理想學校的學生,已準備一年後的轉學考,希望能彌補遺憾,轉入今年想進而沒能進的學校。
 
北市國中家長聯合會總會長黃世榮說,目前已聽說許多朋友在幫孩子詢問轉學考的相關事宜,但可能只是不服錄取結果「嚷嚷而已」。轉學效應是否發酵,要等學生就讀一段時間後才能了解。
 
黃世榮說,今年許多社區高中困於制度有許多缺額,但又沒有達到門檻無法續招。明年轉學考對學生與學校都是一個救濟管道,建議教育局提早公布各校轉學考名額,讓學生提早準備。
 
中正高中校長簡菲莉指出,往年轉學考名額都是由學校的缺額乘以教育局所定的比率,以往公立社區高中缺額都不多,所以開出的轉學考名額也不多;但今年情況特殊,許多公立高中都有缺額。
 
不過,簡菲莉也奉勸想考轉學考的學生,既然已入學,一切都該塵埃落定,並好好運用高中三年時間學習、體驗。校內有位新生原本心目中的第一志願不是中正高中,但經過開學這幾天的適應,已能開心擁抱新環境。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34199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