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特殊選才 台大想找「數學界愛迪生」
  • 發表時間
  • 2014-09-09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大學明年試辦特殊選才,各校躍躍欲試,台大打算藉此挖掘、培育出「數學界的愛迪生」;交大則針對就讀國際學校或在國外讀高中的頂尖學生,用美國的SAT測驗成績,就可進交大;台師大則鎖定招收藝術、語文等國內外比賽的冠軍得主。
 
台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說,台大明年向教育部申請試辦特殊選才,只招收一人,鎖定數學特優、但其他學科不見得很好的學生;台大數學系會量身訂做培育計畫,請國內外頂尖數學大師特別指導,甚至畢業後出國深造,渴望盼培育出數學領域的愛迪生。
 
台師大教務長陳昭珍則表示,校方明年鎖定藝術、語文、科學等單科領域特別資優學生,相關國際比賽前三名或全國第一名,不用筆試,透過面試或書面審查就有機會進台師大;預定明年招收八人。
 
交大則鎖定有科學天分或有國際經驗的頂尖生,明年招八人。交大招生組長表示,以往就讀國際學校、實驗高中雙語部或歸國學人子女,由於中文不夠好,考學測或指考著實吃虧,明年這類學生只要憑美國入學測驗SAT及高中成績,有機會進交大。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34288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