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桃園內壢、大園兩校 明年自辦特招
  • 發表時間
  • 2014-09-04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桃園縣教育局長吳林輝表示,國立內壢高中、大園國際高中仍決定辦特招,由兩校自行招生,不影響其他學生免試入學會考、比序期程。
 
教育部日前公布辦特招的就學區,雖然桃連區內壢、大園兩所高中仍要辦特招,但被劃為不辦特招的就學區。
 
教育局表示,主因是這兩校的特招單獨招生,且只有3個班120個名額。
 
吳林輝說明,明年會考的考生人數應跟今年人數差不多,桃連區今年升高中職有2萬7000多名考生,120個名額相對影響微小,目前9年級的國中生不需擔心自己的權益受損。
 
吳林輝表示,內壢高中、大園國際高中不撤特招的主因之一,是兩校認為老師們確實用心規畫特招,好不容易完成的計畫才開始推1年,如果就這樣結束,相當可惜,何況校方認為可以發揮特色教學,特招計畫獲准期限是3年,不希望第一年就停止。
 
教育局雖然還在和學校溝通,但吳林輝表示「基本上還是尊重學校的選擇」,不過學校必須自己辦特招,而且是先免試後特招。
 
換言之,辦特招的高中要等會考結束,才能辦特招,教育部已經訂出明年會考、免試入學志願選填、特招期程,細節由各就學區在招生簡章裡規範。
 
 
更多請看:
//udn.com/NEWS/DOMESTIC/DOM3/8914078.shtml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