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國內醫學系落榜 林心怡勇闖北大
  • 發表時間
  • 2014-08-29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因為害怕競爭就不去競爭,永遠無法脫離舒適圈!」台中女中畢業生林心怡錄取北京大學臨床醫學系,她學測73級分,申請國內醫學系都落榜,反而讓她想到大陸「和更優秀的人競爭」,並立志要成為無國界醫師,到戰地、第三世界服務。
 
林心怡分享,學測失利後準備指考衝刺,得知北大醫學系釋出機會,以學測成績、社團經驗報名,台灣今年有6、7名學生一起競爭,經過資料審查、團體面試順利錄取。
 
林心怡國小閱讀「雨啊!請你到非洲」一書時,思考如何奉獻自己,發現當醫生最有機會。母親從小教她要感恩、脫離舒適圈,她高中開始擔任家扶、佛光山志工,今年暑假自費機票到印度服務21天,實地接觸到印度的階級制度和貧窮,更堅定要到第三世界國家行醫的信念。
 
台灣不承認大陸學歷,不過林心怡不擔心,她計畫畢業後先到歐美進修,把目標放在國外發展,希望成為外科醫師。
 
林心怡說,北大的口試重視人文關懷,面試期間住在校園內,看到夜裡12點每棟宿舍依然燈火通明,來自各省菁英埋頭苦讀,讓她相當震撼,更堅定要加入北大。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32192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