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緯創「多益900 俱樂部」拯救工程師「菜」英文(下)
  • 發表時間
  • 2014-08-29
資料來源:【本文轉載自多益情報誌】
 
 
英語好 與國外客戶溝通更有效率
在緯創擔任研發工程師的黃旭正是「多益900俱樂部」的一員,多益成績955分。「我剛進來緯創時一直搞不懂,為何要如此重視員工英語力,且e-mail都要用英文撰寫,這樣不是很沒效率嗎?後來,我才理解到『員工英語力』對跨國企業有多重要!」黃旭正表示,在跨國企業工作,e-mail不是只給對方窗口看,而是要讓所有專案參與者都能瞭解,而專案成員中必定有外國人。
 
黃旭正表示,緯創的每項專案每週皆會固定與客戶進行conference call(電話會議),全程以英語進行,若英語好,就能用清楚、流暢的英文跟客戶解釋,讓客戶瞭解到哪些需求在技術上是可行或是不可行,不會因為語焉不詳而產生誤解。
 
在軟體部門擔任高級工程師一職的柯力群也是「多益900俱樂部」的講師之一,多益成績945分,主要工作是做為外部客戶與內部研發團隊的聯繫窗口;目前手上的專案主要是來自日本、歐洲等地的客戶,因此,英文在他工作上扮演很重要的角色。「英語好,讓我在與客戶溝通時很有效率,很快就能掌握對方的意思,不用再三確認。」
 
費心設計教材 提昇同仁英語實力
黃旭正與柯力群對於能夠加入「多益900俱樂部」擔任多益考前衝刺班講師都感到很開心,儘管必須利用下班時間或假日準備教材和簡報,但看到同事們在上課時認真做筆記的神情與學習精神,都會讓他們忘記辛苦。黃旭正說:「既然答應要做,就要把事情做好,我們都希望能讓同仁得到最好的學習效果。」
 
多益達人們的教學法主要是以《多益測驗官方全真試題指南》為教材。柯力群會讓大家先做題目,了解測驗題型的職場情境設計與方向,再傳授解題技巧;黃旭正則是利用該書籍當中的聽力試題,帶著大家多聽幾次,並利用填空的方式來協助同仁學會聽到關鍵字,希望透過扎實的聽力訓練,真正提昇同仁的英語實力。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newsstand/storypage.jsp?f_MAIN_ID=206&f_SUB_ID=3834&f_ART_ID=530653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