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高一新生 如何讀好-數學科?
  • 發表時間
  • 2012-09-07
【聯合線上企畫 / StudyBank / 高守 老師 主筆】
 
 
高中數學跟國中數學最大差異在於,國中只在乎基本運算能力,而高中著重在於觀念的融會貫通,因為國中數學變化性少、數學公式也少,所以常常一個題目計算過程只需2~3行;而高中一個觀念延伸出來的題目很多且雜,計算過程也較繁複,所以常常在考試時同學總會發現一個現象:這題目我看過,但無從下手。主因就在於國中與高中學數學的心態沒轉換過來,「背數學題目」是高中生學不好數學的最大主因。高守老師在這邊給同學幾點建議:
 
1. 定理公式務必知道其證明: 
很多解題技巧來自於證明的過程,而透過這過程也可訓練同學獨立思維的能力。

2. 適量的題目: 
一份試卷平均20題,而考試時間70分鐘,做適量題目除了可以加強計算能力外(避免考試時寫不完),觀念部分也可以有更深的體會。

3. 題目跟詳解的第一行要能連結起來: 
考試時常望題興嘆就是因為題目看過而無從下手,所以務必想通題目給什麼樣的條件讓詳解的第一行能夠那樣下手,這樣才能對這題目有完整的了解。

4. 考前一定要複習: 
高中一次段考範圍大(差不多等同國中一冊的範圍),所以除了平常努力外,考前一定要再全部看過、想過一次,加深印象。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