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數位學習是趨勢 不要錯失先機
  • 發表時間
  • 2012-07-13
【聯合線上企畫 / StudyBank 提供】
 
 
教育與學習的方式,隨著時代的進步而日新月異。學習不會侷限在學校或是補習班的教學,透過新科技,人們學習的方式可以說是越來越多元。以台灣的數位學習發展現況來分析,不管是從升學壓力、語言能力或是文化的角度而論,綜觀國內數位學習市場現況與需求,發展趨勢如下:
 
‧台灣已成為世界上出生率最低的國家,在少子化的影響下,平均可投注在每位學生之資源增加,使家長更注重子女教育的投資。 
‧小班化、校內減班等現象,班與班、校與校之異質性多元學習需求將會增加。 
‧營造機會均等之社會期待下,運用數位科技縮短城鄉教學資源落差、弱勢族群輔助學習、課後分享學習資源平台等,將是發展之方向。 
‧升學壓力促使學生尋求更有效的學習模式與工具,行動載具和行動學習的應用,可讓學生更有效率的學習,在升學考試上能更快速的獲得所需要的資源。 
‧台灣英語成績目前處於亞洲四小龍之末,國人對於英文能力的提升,企業對於英語能力檢定的要求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個人公職考試市場方面,台灣每年將近70萬名考生,證照考試也成長快速。
 
邁亞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5年7月,客戶遍及台灣、中國及韓國。為配合政府大力推行數位學習發展政策,邁亞公司在2010年擴展營運規模,多方延攬專業教育人才及優秀技術菁英,導入韓國E-Learning Know How相互結合,進而成立 << Study Bank >>教育事業部,致力於數位學習平台的開發與系統整合,採取多角化經營策略,提供最專業最完整數位學習服務。StudyBank自成立以來,首重幫助經濟弱勢與學習弱勢族群,展開「弱勢扶助培育計劃」,提供獎助學金及免費線上課程,並配合各公私立高中「補助教學計劃」推廣雲端學習,以均衡城鄉教學發展差異,達成各地區教育資源共享為目的,總計上百名學生及30所公私立高中受益。
 
以台灣線上學習市場而言,目前大都以補習班既有側錄帶銷售模式,不僅拍攝品質欠佳,影音傳輸不穩定,課程內容也無法即時更新(如99新課綱),讓學生及家長裹足不前,因而喪失了雲端學習的真正意義。StudyBank為提供最完善的雲端服務,斥資千萬建置雲端學習平台,引進最新進的串流分散技術,並聘請補教名師,有系統的規劃最新課程內容,全新錄製高畫質影音課程,打造煥然一新的線上學習環境。
 
除了專業課程規劃,Studybank還提供讀書計劃、學習提醒、進度管理,讓家長隨時掌握孩子最新的學習狀況。另外有別於一般補習班動輒上萬的補習支出,StudyBank獨創「單元隨選」學習模式,學生只要選擇自己的弱點課目單元,只需百元花費,就能重覆學習,即時補強,大幅提高學習效率,也充份減輕了家長的負擔。此外在studybank.com.tw官網更提供了線上回覆、考前趨勢、落點分析、教育資訊等全方位客戶服務系統。
 
隨著寬頻網路、無線網路、行動通訊網路等各類基礎建設的快速發展,2012年StudyBank為擴大服務範圍,結盟賴世雄智網文教機構開發英語檢定課程、企業英語課程;並與無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整合各類學習載具、智慧型手機,讓使用者無論在住家、校園或辦公室進行線上學習、通勤或戶外環境所進行行動學習,開創Any Time, Any Where的無縫式學習(Seamless Learning)環境。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