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反霸凌,線上學習新型態
  • 發表時間
  • 2011-01-10
【聯合線上╱董欣怡】
 
 
教育部日前全面展開「防制校園霸凌總動員行動」,希望能透過校園霸凌三級預防系統來有效防制校園霸凌事件。讓學生可以免於恐懼的校園暴力並獲得真正的學習。雖然政府積極的訂立防制策略來強化友善校園安全,但許多霸凌事件或是學生的安全狀況其實是發生在放學後。該如何讓學生們更有效率的學習與兼顧個人安全讓家長們苦無對策!
 
孩子的心聲,請家長們用心傾聽
面對龐大的升學壓力、每天疲於奔命的趕補習住在基隆的林同學今年要升高三了。林同學表示: 為了想要考上好學校,每天下課後就會坐台汽或是火車到台北補習。為了能準時到補習班,有時晚餐也來不及好好享用,在便利店買個麵包充飢就算吃過了。上了二個小時的課程後回到家,往往已經晚上10點多了。我沒有時間跟家人講講話,還得熬夜做課業複習及趕學校作業,有時回家的路上還會遇到色狼攻擊!!她表示: 為了要考上理想大學,真的好辛苦。要是在家也能有老師提供指導該有多好!
 
父母的憂心,是可以被減輕的
「不放心她一個人補習這麼晚才回家,這是一定的。不過我也沒辦法阿!」林爸爸無奈的表示。孩子在外念書,忙碌的父母們看不到孩子的動向。也不知道孩子一個人在外是否真的去補習了。往往直到發生問題時,才會接獲通知。其實在安全考量下與其把讀書的時間都浪費在通車跟等補習上面,家長們不妨讓孩子們在家學習會來得更有效益。
 
提升讀書效率也能拉近親子關係
現今網際網路發展更為多元化,線上學習的風潮迅速崛起,有鑒於韓國E-Learning 事業的蓬勃發展,在國內已有業者多方延攬專業教育人才及優秀技術,與韓國E-Learning know how 相互結合,成立StudyBank教育事業部,並致力於數位學習平台的開發與系統整合。讓家長們與準備升學的高中生們可以有更安心、更有效率學習方式。讓孩子們在家也能做好升學的準備,並免於飽受舟車勞頓及擔憂其在校外的安全。孩子在身邊,才能最放心!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