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輕鬆學! 啟動數位學習新時代
  • 發表時間
  • 2011-01-10
【聯合線上╱董欣怡】
 
 
按表操課的學習模式已經落伍了! 依照美國教育訓練發展學會(ASTD, American Society of Training and Education) 所指出,電子化學習 (e-learning)的是數位媒介學習的過程。舉凡網際網路、企業網路、電腦、衛星廣播、錄影帶、互動式電視及光碟等,都能廣泛的應用在網路及電腦化學習。而虛擬教室的出現,讓現在學生們的學習方式更為生動有趣,並且可以同時兼顧到學習效率。
 
所謂數位學習,其實也就是指「彈性學習」。數位學習的好處是可以滿足個別的需求,不受時間地點限制就能隨時上課。這對於每天要趕補習班上課或是想在家自修的考生們,無疑是更方便的學習媒介。近年來數位學習的趨勢也漸漸延燒到愈來愈多的補教名師開始自錄上課影片上傳到網路,或是以光碟販賣的方式流通在市面上。
 
楊墨老師指出: 「數位學習對時下懂得電腦的同學是一大利多,不但方便原本學習環境不便或有遠距現象的同學,而且能免複雜環境的干擾。」因此,隨著數位學習的生活型態愈是普及化,考生們更是可以靈活搭配自己想要學習的課程,在家也能輕鬆的準備升學考試!
 
除了如何利用當前的有效資源讓學習更有效率之外,楊墨老師也建議考生們應找出自己在學習上的盲點,點閱的內容以學習上的空缺為主,將所學補強,達到「面」的效果,而非僅止於「點」、「線」。如果在學習或準備考試上老是抓不到重點,不用急著一次看完,應以聽懂為原則,並且作分段甚至暫停後思考,然後多看考題應證老師所說的內容。而現在的數位學習平台,像是StudyBank,都有提供多元化的教學服務,讓同學們可以針對不懂的地方,可直接在網站上提出問題,並且由老師作個別的回覆。這樣的一對一解題和輔導對於提升學習效率很有幫助。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