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華人最強5大學 擬成立「松聯盟」
  • 發表時間
  • 2014-08-26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台灣大學、香港大學、北京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等5所華人頂尖大學,預計共同成立仿若美國知名大學「長春藤聯盟」的「松聯盟」,今年先進行運動賽事交流,舉辦PINE聯盟運動友誼賽,比賽今起展開,未來將陸續舉辦藝文、學術等交流活動。
 
台大校長楊泮池表示,以「松」為名,是因松樹在歷史文化中,有著崇高地位及堅毅象徵,期許學生能像松樹一樣屹立不搖,5校有意成立松聯盟,一起幫助社會,讓未來更和諧,也希望透過松聯盟這個平台,進行運動、藝文及學術上的交流與合作,彼此聯絡感情,互相打氣。
 
PINE聯盟運動友誼賽包括男、女子籃球、男子排球及羽球賽,比賽進行4天。首先登場的是以擁有奧運代表隊班底的北京大學對抗香港大學的男子籃賽、台灣大學與新加坡國立大學的女子籃賽及運動學術交流研討會。
 
台大表示,5校已達成共識,未來將進行技術性的協調,積極籌備松聯盟成立。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31589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