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104年特招 教部:同類盡量同天考
  • 發表時間
  • 2014-08-25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明年十二年國教入學方式改採「一次分發到位」,有縣市教育局處長憂心免試、特招只填一次志願,恐讓拚特招學生人數增加,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今年報名特招名額遠低於教育部預期,加上明年建北等明星學校,免試名額都會提高到50%,一次分發到位不會讓有意拚特招的學生增加,相信反而有可能會減少。
 
教育部次長林淑真認為,明年特招會由個別招生區決定如何辦理,招生區必須找區內有意舉辦特招的學校討論,原則上同一類型的特色學校,盡量安排在同一天內考試,如此不會出現考生奔波多校應考問題。
 
林淑真也解釋,今年的亂象主要是學生參加一免錄取後,「路過」學校又放棄跑去考特招,明年的一次分發到位,雖然會讓九成免試生要等一成特招生考完再分發 ,但招生季可縮短一個月,技術性問題會再研議。
 
國教署署長吳清山補充,對免試生而言,原本今年一免放榜是6月中,明年大約延後三周;但對特招生而言,今年招生時期拖到8月,明年改為一次分發到位,也可提前大約三周到7月中。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31137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