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103會考落點分析 免費測
  • 發表時間
  • 2014-06-06
【聯合線上企劃╱StudyBank特別企劃】
 
 
103國中教育會考 免費落點分析 6/6正式上線 
StudyBank提供完整3合1升學服務 
(落點分析+模擬分發+特色招生)

 
隨著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公布的公告,許多家長老師與學生關心的免試入學志願選填問題,家長與老師和各個升學管道也開始苦思如何輔導學生填選志願,以及該採取哪樣的升學策略,以面對首次且充滿許多爭議和不確定性的國中教育會考。
 
面對首次國中教育會考,考生在會考分數底定後,難免對於第一次免試入學志願選填充滿各種疑問和徬徨。目前官方已於103年6月5日上午8:00開放國中教育會考成績的網路查詢。由於相關公開資訊有限,考生又沒有歷史資料可以作為填選志願的參考,因此需要更多的輔助工具來分析最佳的入學落點。
 
為了解決上述問題,Studybank在本著對教育的熱誠,耗費龐大的人力與資金,與策略夥伴完成開發高中職免試入學基北、桃連、竹苗、中投、臺南、高雄等六區的落點分析系統,免費開放給參加這六區免試入學的會員使用。本服務藉由報表的呈現與專業的說明,解決今年首度實施的12年國教所面臨的種種問題。
 
本次免試入學落點分析服務,統整招生學校錄取可能性分析表、志願排序及模擬分發功能,作為考生及家長考後評估志願學校科組的最佳參考工具之一。本服務預計將於103年6月6日中午12:00後上線服務(以官網上線時間為主),此系統將是考生們在選擇可能的志願落點時,最佳的升學明燈。
 
在註冊並登入StudyBank網站會員後,將可免費取得免試入學落點分析的使用序號,在進入系統後,輸入個人基本資料、就學區、性別後,再輸入考生的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國文、英文、數學、社會、自然及寫作測驗),以及超額比序要求之各項成績,即可得到免試入學各學校的錄取分析結果。
 
會考成績分為三等級,即「精熟」級(A)、「基礎」級(B)和「待加強」級(C),精熟級其下前50%分為A++(前25%)和A+(前26%~50%)兩種標示,基礎級其下前50%分為B++(前25%)和B+(前26%~50%)兩種標示,而寫作測驗則從零級分到六級分。各科想達到精熟等級約需為該科前15%的學生才有機會。以基北區為例,5A是明星高中的基本門檻。想要擠入傳統第一志願學校建中、北一女,預估寫作測驗一定要6級分,且五科皆需為A++才有比較高的機會。
 
請每位使用者注意成績的正確性,只有一次輸入成績的機會,送出前請務必確實檢查,您輸入的各項成績資料僅作為落點分析計算之用。送出成績後,便可在頁面看到您選擇就學區(基北、桃連、竹苗、中投、臺南、高雄六擇一)的103學年度高中職免試入學建議可選填學校科組分析表,可檢閱個人基本資料、成績、學校名稱、性別限制、免試入學招生名額、特色招生名額、大學入學個人申請錄取率排行,及該學校科組的錄取可能等資料。
 
本服務的「錄取可能」以負值、0和正值的方式呈現,可勾選想要選填的學校科組,並方便的以滑鼠拖曳方式來排定學校科組的志願排序,點選「模擬分發」按鈕確認後,將重新以第一志願序給分、第二志願給分、第三志願給分的方式(各就學區給定志願的分數不同),重新計算各志願學校科組的錄取可能,如顯示的學校科組錄取可能不甚滿意,還可重新排定志願順序、重新進行模擬分發,便於讓考生和家長多次評估不同志願順序的錄取可能性,此項功能不限次數使用。
 
StudyBank要再次提醒所有進行落點分析的同學與家長,此次的落點分析系統,務必請以”務實”的方式填寫,千萬不要好高鶩遠以夢幻期待方式來設定填寫,因為此次由於考制的改變,在落點判定上,志願序的變動時會造成總級分的差距,整體的落點位置與模擬分發結果就會完不一樣,因此這部分要請同學與家長們都要特別注意。
 
另外,面對即將來臨、緊張刺激的特色招生,StudyBank也準備特色招生落點分析服務,超值回饋以明星學校為第一志願等的頂尖考生,官方預計在7/22公佈特招成績,因此特招系統預計將於7月23日左右上線(以官網實際上線時間為主),因此請有意參加特色招生的考生們要持續關注StudyBank官網上的最新資訊。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