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103國中會考 考前趨勢分析(一)
  • 發表時間
  • 2014-05-09
【聯合線上企劃╱StudyBank提供】
 
 
103國中會考 Studybank 名師群提供”考前趨勢分析”
國中教育會考即將於五月十七日、十八日登場,StudyBank在此邀請國文名師-陳湘老師、英文名師-齊斌老師和數學名師-鄭昇老師,分析第一次國中教育會考的考題結構與狀況,謹此提供各位考生及家長參考。
 
國文名師陳湘老師就國文考試提出以下意見。就考試的題數和應答時間而言,教育會考和原本的基測是維持不變。作答時間為70分鐘,共48題。考題分為兩大類:單題(綜合題型)和題組(閱測)。題組篇幅6篇,一共15題,1到34題是單題的部分,35到48題為題組的部分,難易度為難易適中。
 
會考的文言文與白話文比重是30% : 70%,這是因為此屆會考考生為101年國文新課綱的第三屆,新課綱文言文比例較之前提高不少。文言文或白話文皆不取材課本,高達99%都是考課外。
 
會考考題中,所佔比例最高的為文意理解,占65%以上;第二是考詞語及成語應用;第三是文化常識;第四為國學常識;第五是考文法與修辭;第六為基本語文表達能力;第七為應用文;第八為推理邏輯;最後是作文寫作。
 
題組選材內容主要分下列這幾個題組來選擇文章的內容;(1)歷史文物;(2)人文社會;(3)生活科技;(4)輕散文/寓言;(5)台灣本土議題。題組一共為6篇,白話文占4篇,文言文占2篇。
 
英文名師齊斌老師則表示,英文作答時間為80分鐘,共60題。聽力考題總共20題,分為三部分,一為圖片題;二為問答題;三為對話。建議最後這段時間可去會考的官網下載樣本試題以作為練習,提升聽力最有效的方式,仍是不斷多聽。閱讀考題總共40題,分為二部分,一為單題選擇(文法、單字);二為題組(克漏字、閱讀測驗)。
 
數學名師鄭昇老師則提出。國中會考選擇題25題,非選擇題2題,會考非選擇題不採計分數。會考和特招都是80分鐘。難易度為難易適中,考試內容分為五大單元;數與量、幾何、統計與機率、代數、連結。會考考題重點方面,以幾何最重要,代數、數與量各佔1/4,統計與機率分量較少。並可利用Studybank關鍵搶分秘笈幫助取得高分,Studybank祝福各位考生金榜題名。
 
若要瞭解更多補教名師提供的”會考搶分重點內容與趨勢”請上 

//www.studybank.com.tw/events/2014/04/examination_winner/page03/?utm_source=UDN&utm_medium=news&utm_campaign=103juniortrend
 
更多”103會考”相關資訊 請上: 
//www.studybank.com.tw/events/2014/04/examination_winner?utm_source=UDN&utm_medium=news&utm_campaign=103juniorfree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