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落點分析有撇步 自我設定最重要
  • 發表時間
  • 2011-03-01
【聯合線上企劃╱Study Bank提供】
 
 
100年學測成績單已於上周揭曉,相關的統計數據也同時公佈,考生面對成績單上的數字除了忐忑的心情外,如何看得懂這些數字所代表的未來,以及如何做出最好的決定與安排,著實讓考生在迎接大學這條路上必須走的更加謹慎以及做好在交出志願表前的準備功夫。
 
由於今年開放個人申請的校系數量較去年增加123個,共計1,637個校系;每個人可申請校系的最高限制也增加為6個,考生似乎可選填校系的機會變多了,但今年考生學測的成績普遍提升了不少,滿級分的人數創下200名的歷年新高,這些外在的變動因素除了會影響考生在今年度的校系排序外,如何藉由專業的分析系統幫助考生找出正確的方向,再加以討論、審思和做決定,是考生這個階段最大的考驗課題!
 
StudyBank線上落點分析最大的特點,是以99年度與100年度各校系採計科目、加權方式、招生名額的不同及各科考題的難易度、各科級分、總級分、五標、級距的差異等相關資料,經過嚴謹的邏輯分析設計以及縝密的電腦統計運算,提供的全方位落點預測系統。
 
為了讓考生及家長能夠得到精準的落點,StudyBank特別增加了三大功能:『多重條件查詢』、『報表E-mail功能』、『校系分則資訊』,此三大功能的設計概念即以協助考生在落點篩選出的眾多校系中,進一步找到更符合自己志趣方向的學校或科系!
 
一、客製化的多重條件查詢
今年開放個人申請共69校1,637系,選擇變多了,但相對的對考生而言「如何選」以及「怎麼選」也變得更重要。當考生透過落點分析系統輸入各科成績後,雖然系統已經將範圍縮小至最接近考生成績的200個校系,但未必所有表列的校系都符合個別考生的需求。StudyBank線上落點分析系統特別將各校系的條件分類成「公、私立」、「地區」、「學群」、「學校」與「指定項目甄試日期」,讓考生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與喜好重複地設定查詢條件,產生出最符合個人條件的落點分析報表。
 
二、即時性的報表E-mail功能
StudyBank的報表E-mail功能,可以將使用『多重條件查詢』所產生的多個落點分析報表,以e-mail的方式寄送到指定的電子郵件信箱,讓考生不僅可以將不同條件所產生的落點分析報表備份到自己的本機端,還可以將落點分析寄給父母、老師或其他欲一起請教討論的對象,讓考生能即時獲得多方的參與討論及意見的提供。同時E-mail的報表也提供點選「學校系組名稱」與校系分則的連結,所有甄選訊息說明一目瞭然。
 
三、超便利的校系分則資訊
StudyBank落點分析系統另一項特殊的設計,只要點選落點分析報表上的「學校系組名稱」,系統就會自動跳出該校系在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公告的校系分則,讓考生可以在電腦螢幕上直接比對各目標校系完整的招生資訊與相關規定等等,協助考生更加快速且便利地篩選出最有利於考生條件的六個校系。
 
四、 100年度升學管道不僅申請方向變多了,考生也多了更多元的選擇及考驗,StudyBank線上落點分析系統完全免費提供以服務辛苦的學子,希望協助考生一起決定美好未來的瞬間!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