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迎民國百年 先贏在學測 (下)
  • 發表時間
  • 2011-01-10
【聯合線上╱董欣怡】


在全球化的浪潮席捲之下,企業對核心人力的需求,已不再是傳統大學培育出來的單項技能就可滿足的了

。澳洲昆士蘭大學(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教育學院講師瑪莉‧麥瑪漢(Mary McMahon)則在與另外兩位作者撰寫的「在21世紀中經營生活、學習與工作」(Managing life, learning and work in the 21st Century)一文指出,由於全球化、知識爆炸和傳播科技的發展,未來的工作人需要擁有綜合性能力,也就是所謂的「後競爭力」(meta-competencies)。除了工作本身相關的技能,還需要具備溝通、解決問題、團隊合作等技巧,並互相整合。

而培養卓越的,不被取代的的後競爭力,一般都認為大學四年是關鍵。然而,在全球化下競爭激烈的人才市場,越早培養核心能力,也是越快取得勝利的方式。稍微不注意,人生的機會轉瞬即逝,可能不再有第二次機會。因此,讓你的孩子贏在學測非常重要。學測不單只是指考的前置練習而已。贏得學測成績,申請進入優異大學,比其他學生多爭取到半年的黃金時間。用這半年的黃金期,盡快規劃,及早培養核心能力。

在全球化的浪潮席捲之下,您的孩子是淹沒在內隨波逐流?還是乘在浪頭上奔向前方?就看您有沒有讓他及早發展核心能力。了解天下父母心,為了替考生家長分勞解憂,Study Bank將在1月11日起推出一系列的學測免費服務專區,讓您的小孩贏在學測,迎向新挑戰。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