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台灣英語力拉警報! 多益920在三星只是課長程度(上)
  • 發表時間
  • 2014-08-22
資料來源: 東森新聞
 
 
近年來,韓國企業在國際上的表現有目共睹,揆諸事實,其實英語力的提升扮演了關鍵的角色。日本企業也注意到這個趨勢,開始奮起直追,台灣企業如果再不加把勁,可能就會在國際化浪潮下失去現有優勢。
 
一大早,還沒到上班時間,韓國辦公大樓聳立的街上,已是人聲鼎沸;由於加班是家常便飯,上班族大多利用上班前的一大早,在咖啡館一邊吃早餐,一邊聽英文廣播或與外國老師對話。另外有一項調查顯示,二成上班族會利用午休時間學英語會話。韓國人對英語學習如此熱中,其實是迫於壓力-因為絕大多數企業都把英語力視為進公司的門檻。
 
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台灣區代表忠欣公司委託中華徵信所,針對台灣一千大企業進行員工英語能力需求標準調查,發現台灣企業使用多益(TOEIC)測驗作為員工英語能力管理工具的比率,只有二七.九%,遠低於韓國的一○○%,也不及日本的八三.四%。
 
即使總統換人做 韓國推動英語力始終如一
 
而且,台灣一千大企業招募新進人員的多益分數需求,台灣為五五○分(總分九九○分),和日本相當,卻和韓國的平均七○○分整整差了一五○分。近年來三星、現代、樂金(LG)等大企業的國際競爭力受到世界矚目,從員工的英語力已可看出端倪。
 
以三星電子為例,課長級以上的多益成績必須達到九二○分以上,LG電子和現代汽車公司剛畢業員工需要八○○分以上。即使是中小企業,現在也多半要求達到七○○到八○○分。而且由於許多人批評韓國學生很會考高分,卻不善於口語表達,因此近年來,愈來愈多企業還要求一併要求多益口說測驗結果。
 
韓國一千大企業的調查結果顯示,八一.六%的企業招募員工時要求口說成績,而且四九.三%的企業要求分數達到一三○分(總分二○○分),由此看出韓國企業稱霸全球的企圖心。
 
韓國英語力的提升並非一蹴可幾。忠欣公司總經理王星威指出,早在五十年前朴正熙總統執政時代,就決定採用多益這個全球性的標準。韓國前總統金泳三在一九九四年又展開全球化策略,降低開始學英語的年齡,目前已降低到小學一年級。九七年亞洲貨幣危機後,韓國更深刻體會到只重內需將無法生存,前總統金大中曾表示:「如果韓國不學好網路時代的國際語言-英語,就無法在全球競爭中勝出。」
 
韓國總統李明博○八年決定,五年內將投入四兆韓元加強英語教育,因為「國民英語好不好,會導致國家和個人存在差距。」即使總統換人做,韓國對於推動英語力始終如一,絲毫不減。

 
 
更多請看:
//www.ettoday.net/news/20121003/110227.htm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