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學生權益有損 教部:雙北負全責
  • 發表時間
  • 2014-08-21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雙北十所公立高中因二免沒招滿,要辦續招,且錄取他校生也可報名,各校展開搶學生大戰。教育部次長林淑真昨表示,這十校都是市立高中,教育部無權管轄,已和雙北教育局溝通多次,表示這樣做可能造成紛擾,若將來有損學生權益,雙北要負全責。
 
林淑真說,教育部今明兩天在南投舉辦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盼能在會中進一步確定明年十二年國教「一試兩用、一次分發到位」的改革大方向。若明年能改成免試、特招填同一張志願卡、最後只錄取一個志願,應可大幅縮減公立學校缺額及招生期程,類似今年還要二免、續招搶學生的紛擾,相信應該不會再出現。
 
林淑真指出,今年教育部主管的國立高中職要辦續招,都要求已錄取其他學校的學生,除非有搬家等特殊因素,否則不能報名續招。
 
針對「一試兩用」,會考成績要如何用於特招分發,教育部和台北市的看法也有歧異。北市主張特招不要再加考科目,直接轉化會考成績,配合各科加權、採計會考英聽、數學非選擇題成績來分發。
 
教育部傾向會考只當成門檻,加考一兩科學科或小論文、實作等,維持特招的「特色」。教育部長吳思華認為,若會考又因應特招分發,細分成十級或更多,將失去會考作為基本學力檢測的初衷。
 
但建中校長陳偉泓認為,若要加考小論文等,應提前三年公布,讓考生有時間準備,而非明年就實施。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30850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