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先免後特」一次分發到位 教部今明定案
  • 發表時間
  • 2014-08-19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教育部前天和各就學區開會,達成十二年國教入學改採「一試兩用」的改革共識。教育部昨強調,未來考試仍維持「先免試後特招」,即先考會考,當成免試、特招分發的主要依據,但招生方式將朝「一次分發就定位」的方向努力,例如同一張志願卡,可同時穿插選填免試、特招的志願,最後只錄取一個學校,就不再有先免後特或先特後免的問題。
 
不過,此舉仍舊受到部分教育團體批評,一試兩用、一次分發,形同讓明星高中先挑學生,違背十二年國教精神,過去花數年、上億元、幾萬人次家長與會討論,如今一夕成空,吳思華上任教育部長沒幾天,彷彿就成了十二年國教「終結者」。
 
免試、特招要如何「一次分發到位」?教育部次長林淑真表示,今、明兩天會定案。至於會考成績該如何用於特招,後續還要深入研議。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秘書長劉欽旭昨批評,教育部主張的分發方式充滿「明星思維」,一次分發會讓學生搶著填特招志願,等同讓明星高中先挑學生。
 
北市建中校長陳偉泓則贊同說,「一次分發到位」在兩年前就向教育部提案,主要是縮短招生時間,也可免除學生在一免報到後,還要焦慮究竟要不要參加特招。
 
北市中正高中校長簡菲莉說,不擔心一次分發學生會全擠特招窄門,因各個學校有自身市場區隔,學生仍可自己決定適合免試或特招,也可避免社區高中被「路過」、錄取生占缺不報到的情況,最後還要辦續招。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30507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