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教長:入學制度調整2週後公布
  • 發表時間
  • 2014-08-14
資料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表示,十二年國教入學制度調整,預計於2週後公布。

教育部今天上午在國家圖書館舉辦「適性入學制度研修公聽會」第一場次,由部長吳思華主持,參加對象為全國性家長團體和十二年國教諮詢會委員。

吳思華致詞時表示,第一年的制度可能不完美,希望透過5場次公聽座談,收集各界的意見,讓入學制度調整更為完備。

吳思華二度明確表示,經過公聽會後,104學年度的入學制度,將於2週後向各界公布。

會前受訪被媒體問到,今年許多公立高中出現缺額,吳思華說,教育部訂有「續招」辦法,各校可以依法辦理。

根據教育部日前公布的辦法,公立高中職每班不足35人、綜合高中每班不足25人,就可以申請辦理續招,且可以跨區招生,

今天上午公聽會舉辦前,部分教育團體在國家圖書館前陳情。國教行動聯盟指出,十二年國教首年,學生家長受創慘重,學生壓力來自不確定的制度,教育部近日又提出104學年度特招考試改為「全選擇題」,讓家長相當擔心。

對此,吳思華會前受訪表示,目前還沒定案,仍在研修討論的過程,會再收集各界意見。
 
 
更多請看:
//www.cna.com.tw/news/aedu/201408140059-1.aspx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