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台學子訪華府 拓經驗展未來
  • 發表時間
  • 2014-08-14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教育部籌辦的青年菁英國外研習參訪團,近期前往美國華盛頓與休士頓交流訪問,學生們多認為2週學習經驗相當值得,有助未來發展方向。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籌備,來自台灣各大專院校33名學生組成的「103年青年菁英國外研習參訪團」,於3至17日前往休士頓與華盛頓訪問,在美期間訪問重要政府機構、國際組織、智庫及大學院校,與美國政學界和年輕學子交流。
 
參訪團13日前往駐美代表處和雙橡園,與駐美人員交流,瞭解中華民國在美的外交工作。
 
清華大學機械工程系學生趙健仰分享心得,理工科學生常不懂和他人交際,美國其實相當依賴台灣科技廠商,未來如有機會面對國外客戶,這些經驗有助做為溝通橋樑,現在產業放眼全世界,這是很好的學習經驗。
 
台北市立大學英語教學系學生凌光慈表示,現在在研修英語與教育課程,希望未來能當英語教師,但對商業也有興趣,也選修學校的商業課程,2星期在美經驗相當值得。
 
南台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學生林妍妏則期許自己,未來希望繼續朝財經與經貿方向學習,因為經貿是台灣的命脈,台灣在外交上有障礙,需要增加台灣在國際商業與貿易上的影響力,讓台灣更被其它國家重視。
 
參訪團學生對代表處的地位與工作、兩岸外交與學術機構在美國的現狀,以及未來尋找交流機會,拓展國際經驗等議題有濃厚興趣。
 
參訪團在華府期間,與喬治華盛頓大學、美國大學等高等學術機構學者與學生交流,並參訪世界銀行等國際組織。有團員說,來到華府覺得個人渺小,有很多要學習,未來將積極準備迎向競爭與挑戰。
 
 
更多請看:
//www.cna.com.tw/search/hydetailws.aspx?qid=201408140029&q=%E5%8F%B0%E5%AD%B8%E5%AD%90%E8%A8%AA%E8%8F%AF%E5%BA%9C+%E6%8B%93%E7%B6%93%E9%A9%97%E5%B1%95%E6%9C%AA%E4%BE%86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