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百人小校同賀 校友進台大醫科
  • 發表時間
  • 2014-08-13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苓和國小校友,余尚諭指考高中台大醫學系,百人小校首見校友如此佳績,師生都感到與有榮焉;校長周國民、前校長蔡青峰與老師昨到余家貼紅榜道賀。余尚諭沒補習,回家要做家事、幫忙製作棉被銷售,他希望學成能行醫救人回饋鄉里,師長都稱讚他是「是懂事的好青年」。
 
父母余俊良、陳文慧說,余尚諭放學還得做家事、假日幫家人製作棉被,懂事又貼心;家人說:「他會主動找時間讀書,不讓家人操心課業」,國、高中成績都名列前茅,畢業都獲市長獎。
 
老師蕭淑珍表示,余尚諭聰明、數理能力強,讀書又很專心,尤其發現新問題會馬上提問,喜歡打籃球、棒球,允文允武。前校長蔡青峰說,大家都記得余尚諭樂於幫助同學,又尊敬師長,在校品學兼優屢獲獎,考上台大醫學系,可以說是「苓和之光」。
 
余尚諭分享,高三每天都留校晚自習到9點多,在校晚自習可心無旁騖有系統整理課業並與同學討論,回家就不必再花時間看書。能如願進台大醫學系,會努力學習,希望未來有機會行醫會盡力回饋社會。
 
 
更多請看:
//udn.com/NEWS/DOMESTIC/DOM5/8867592.shtml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