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35建北生赴香港就讀 創新高
  • 發表時間
  • 2014-08-11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大學指考放榜,建中、北一女優秀學生除了以台大為第一志願,近年赴海外就讀風氣也很盛,尤其前往香港就讀的學生大幅增加,建中17人、北一女18人,創歷年新高。
 
建中今年有38人赴海外就讀,去年僅有13人,其中赴香港就讀的增加幅度最大,從去年7人增至今年17人。
 
建中教務主任徐健策說,這17名學生分別錄取香港大學9人、香港中文大學4人、香港城市大學4人,主要是學生外語能力提升之後,選校自主性增高,也將能夠提升國際競爭力列入選校考量。
 
建中畢業的陳韋綸將到香港科技大學就讀商學院,他看過學校環境後,很滿意那裡的競爭氣氛。他說,當初選擇香港,就是希望能有國際觀,並且相較歐美又不會離家太遠,畢業後當地也有許多外商公司,出路很廣。
 
北一女今年也有33人赴海外就讀,其中香港占了18人,校長楊世瑞說,「優秀學生赴港念書,已是近幾年趨勢。」對台灣來說,香港有地利之便,環境與台灣相仿,再加上語言、飲食文化相近,學生適應度高,再加上香港的大學多會來台招生,學生也能更了解當地的學習情況。
 
楊世瑞表示,以往也會有學生就讀北京大學或上海復旦大學,香港大學與大陸的大學相比,優勢在於都用全英語教學,國際化程度較高,而且自由度較高,因此較受學生喜愛。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11&f_SUB_ID=23&f_ART_ID=528319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