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十二年國教 升學期程擬縮短
  • 發表時間
  • 2014-08-08
資料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今天表示,104學年度十二年國教升學期程擬縮短,特色招生考試將會提前,預計所有招生管道在7月底前完成。

教育部十二年國教辦公室主任陳大魁表示,目前比較有共識的包括維持「先免後特」,即現行先免試入學、後特招考試的模式。

由於今年特招考試人數低於預期,明年規模勢必再縮小,教育部考慮不再舉辦聯合考試,而讓各就學區自辦特招。

陳大魁表示,各區自辦特招可縮短期程,不再需要像今年一樣,請心測中心進行完整的規劃;如果特招在6月底或7月初考完,第二次免試入學也可以提前,因此所有大型升學管道,可望在7月底就結束,不像今年要拖到8月中。

至於是否讓國中教育會考「一試兩用」?陳大魁表示,會考做為特招分發依據有適法問題,比較可能是做為報名門檻,再由招生學校決定加考幾科學科。

陳大魁表示,心測中心已明確表達不願再承辦104學年度特招考試命題工作,因此各區明年如果要辦特招,就得自己命題。
 
 
更多請看:
//www.cna.com.tw/news/aedu/201408070413-1.aspx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