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缺額集中兩校 康寧、明道有話說
  • 發表時間
  • 2014-08-07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大學考試分發入學今天放榜,301個招生缺額,九成三缺額集中在康寧、明道兩所私立大學;明道大學表示,明年會重新調整課程,訂出新的招生策略;康寧大學則表示,今年招生已經比去年好。
 
明道大學教務長何偉友指出,時尚造型系是明道成立最早的系,早期還曾經招滿三個班,但近幾年其他學校發現學生對時尚造型有興趣,陸續新增類似科系,把明道的學生瓜分掉;校方會再找學系開會,提出明年的招生策略,不見得會減招,但或許會重新調整課程設計。
 
康寧大學教務長蔡智恆分析,該校缺額196人,人數雖多,但學校繁星推薦、個人申請已經招收230人,預估今年日間部大一新生逾450人,比去年365人好。
 
對今年大學最低分錄取分數落在康寧大學數位應用學系,三科加權後只有109分;蔡智恆說,數位應用學系只採計國文、英文、數乙三科,總分低是制度問題,因為康寧大學位應用學系只採計三科,計分上來說比較吃虧,校方會請學該系評估,明年是否改為採計五科。
 
蔡智恆表示,教育部已通過康寧大學和康寧專校合併,未來在台北市內湖有校區,方便北部學生就讀,最快明年2月北部學生可以就近在台北讀書。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28254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