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桃連區會考作文修正 不重蹈北北基覆轍
  • 發表時間
  • 2014-07-29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桃園縣教育局長吳林輝昨天表示105年桃連區(桃園、馬祖)的國中會考將開始採計作文,但採取的修正方案,不會像北北基發生爭議。
 
由國民黨、民進黨議員黃婉如、呂林小鳳、邱素芬、羅文欽、張肇良等人提案的12年國教問題,昨天成為縣政府專案報告的焦點,他們建議明年取消志願序,並將作文納入會考成績。
 
吳林輝回答議員質詢時,也公布未來改革方向,桃連區高中高職入學推動小組日前率先通過改善方案,志願序同分群組由「2個」改為「3個」1組,職科由「同校」改為「跨校」同群連續選填視為同志願計分,並在單科逐科比標示符號前,增加五科標示轉換積點加總的同分比序項目。
 
很多民代認為桃連區不考作文,有可能讓學生不會寫作文及寫錯別字的情形更嚴重,要求教育局採計作文。教育局同時宣布,從105年開始,採計會考作文。
 
為降低目前7年級升8年級生畢業時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採計作文可能衍生的衝擊,推動小組也修正作文計分,改為4-6級分採計3分、2至3級分採計2分、1級分採計1分。此種計分方式,除了讓作文仍有重要性外,不至於發生北北基作文重要性超過其他科目而導致的爭議。
 
為了讓學生有更多適應時間以及信賴保護原則,上述改變,7月底將提縣市教育審議委員會審議,並陳報教育部核備後實施。
 
入學推動小組也決定,在免試入學方案中,增加「優先免試入學機制」,未來經會商後將至少提供公立高中高職普通科與綜合高中免試入學名額中的50%以上名額,依據國中畢業班級人數、就學交通便利等因素,保障各國中學生優先錄取的機會。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MAIN_ID=484&f_SUB_ID=5643&f_ART_ID=525777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