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化學奧賽 台2金2銀全球第2
  • 發表時間
  • 2014-07-29
資料來源:中央社
 
 
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成績今晚揭曉,台灣獲得2金2銀的出色成績,排全球第2;個人成績以建中生張建勳全球第6最佳。

今年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在越南舉行,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教授陳焜銘等人組成團隊負責培訓,最後選出4名學生參賽,包括建中學生尤福瑞、林宗岳、張建勳和台中一中學生顏瑋恩。

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成績今晚揭曉,教育部表示,台灣共獲2金2銀,排名全球第2,林宗岳和張建勳奪金牌,尤福瑞和顏瑋恩獲銀牌;個人成績以張建勳最好,個人排名全球第6,其次是林宗岳排全球第8。

林宗岳表示,自己從國中開始就對化學很有興趣,覺得沉澱、變色等化學反應很有趣,也不排斥了解化學特例和化學反應,進入高中後,更發現自己喜歡寫實驗報告和做實驗、嘗試算出各個物種的濃度、壓力等,這次參賽事前也做了很多練習,能有這樣的成績非常開心。

張建勳也是在國中對化學產生興趣。他說自己在國中時參加科學奧林匹亞,課程很有啟發性,讓化學和生活產生連結,讓他越唸越有興趣,進入建中後,也申請到台灣大學修課,讓他對化學有更深入廣泛的理解。
 
 
更多請看:
//www.cna.com.tw/news/aedu/201407280383-1.aspx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