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會考若能「兩用」 不辦特招也行
  • 發表時間
  • 2014-07-25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桃園、新竹、高雄、嘉義、苗栗已確定不辦特招,其他縣市尚未決定,但一致認為若會考能「一試兩用」,就不一定要辦特招。
 
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表示,升學制度應從整體來看,不應該將會考、特招切割,明年會考能不能「一試兩用」,也是考量特招存廢的因素。
 
建國中學校長陳偉泓說,教育制度尚未通盤規畫,例如「先特後免」還是「先免後特」,目前還沒確定,建中無法回答是否續辦特招。北一女中校長張碧娟主張,北一女希望續辦特招,但如果明年會考成績可一試兩用,就不一定要辦特招。
 
中山女高校長楊世瑞指出,特招有其意義與存在價值,學校花很多時間研議特色課程,目前沒有決定是否續辦特招,必須要經過審慎考慮。
 
「成功高中一定辦特招」,校長李慶宗表示,校方費時兩年多發展特色課程,無論明年有多少名額,特招一定續辦。
 
台中市教育局長吳榕峰認為,特色招生是否續辦,必須先檢討會考制度、超額比序,目前中投區尚未定案。若會考成績級距能縮短,「一試兩用」,就可能停辦;否則,就要尊重各校的意願。南投縣教育處副處長李玉蘭則表示,目前中投區仍持續籌辦明年特色招生,「免試名額五成以上」的要求,南投縣應能符合。
 
台中一中、台中女中傾向「續辦特招」,兩校均指出,會考制度尚未修正,目前的三等四標示計分方式,無法成為篩選標準,因此支持續辦特招。
 
彰化高中校長吳文宗說,彰中今年免試名額逾五成,明年達八成,如果推持先免後特,彰中將不續辦特招。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25926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