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再戰特招 北市六人滿分
  • 發表時間
  • 2014-07-24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特招成績昨天出爐,台北市有六人考滿分,他們的會考成績全是5A++、作文5級分。有人原本想念社區高中,見同學拚特招跟著考,有人不服氣會考沒上北一女,改拚特招,拚出好成績。
 
就讀實踐國中的楊軒,本來在一免時分發到西松高中,離家太遠,他原本打算念住家附近學校,看到身邊朋友拚特招也報考,一考就是滿分。
 
畢業於政大附中附設國中部的女學生陳穎,父親是中央社董事長陳國祥。陳國祥昨天代女兒受訪,笑說陳穎念書自動自發,他和妻子從來不要求女兒的學業成績,女兒會考成績5A++、作文5級分,最後仍然改拚特招。被問到陳穎的拿分撇步,他說孩子喜歡讀英文小說、古文觀止,從小就培養語文能力。
 
陳國祥談十二年國教入學制度表示,作文雖然重要,但採用作文優先比序恐有問題,「作文評分主觀,與其一篇作文定生死,不如改用多題問答題取代。」
 
來自麗山國中的傅楷容,一免考上大直高中,這次特招考滿分。她說,讀書沒有特別的方法,上課專心能省很多時間。
 
私立延平中學附設國中的張祖榮、陳懋沅,介壽國中女學生陳雅旋,特招也拿滿分。延平中學教務主任張漢鏞表示,張祖榮、陳懋沅兩人一免志願都沒填,直接參加特招;張祖榮參加營隊,陳懋沅出國,無法受訪。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25962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