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指考填志願 區分夢幻安全科系
  • 發表時間
  • 2014-07-21
資料來源:中央社
 
 
大學分發會即將開放選填志願,升學輔導專家建議,志願應含「可能上」的夢幻科系和「保證上」的安全科系。

大學指考成績日前公布,大學考試分發入學委員會將於7月24日開放登記志願,8月6日公布放榜結果。

大學志願的填寫方式,是考生關注的焦點。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建議,從指考成績統計資料來看,今年自然組受數甲分數下降影響,二、三類組平均錄取分數會比去年下降約10分,一類組則受數乙分數增加影響,平均錄取分數可能增加約5分。

落點如何預估呢?劉駿豪認為,考生可用今年原始分數和累計人數對照表,換算成去年資料,了解自己在哪些科系的落點區間;填志願應至少超過50個,以落點分數的前30分到後50分的科系當作填志願區間,填寫順序和去年分數相比要合理。

劉駿豪表示,為避免發生落榜遺憾,考生填志願應區分夢幻和安全科系,例如保留20到30個「可能會上」的夢幻科系,選填20個左右「保證可上」的安全科系,由於部分科系在考試分發保留較少名額,考生志願數能填滿100個最好。
 
 
更多請看:
//www.cna.com.tw/news/aedu/201407200158-1.aspx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