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二免個別序位區間 下修到0.3%
  • 發表時間
  • 2014-07-17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國教署昨天陸續發文給中投區各國中,二次免試會將考生的個別序位比率區間,從一次免試的1%調整為0.3%。台中市教育局長吳榕?說,公布的數據每區間不得少於30人,會分列男、女生個別序位,幫助考生選填。
 
特色招生23日放榜,許多家長擔心填志願問題。其實不必過於憂心,特招共有48個志願,志願序不扣分,選填方式跟基測、聯考一樣,值得注意的是,各校有「特色班」,根據特色考科加權。
 
例如中二中「人文及國際教育學程」國、英、數3科各加權2,興大附中「國際領導學程」、「數理精進學程」英、數2科各加權1.5。考生一定要根據自己的興趣、專長「選班再選校」。
 
一次免試時,教育部僅公布個別序位區間1%級距,考生選填志願無所適從,引發抨擊,許多招生區在二次免試都決定下修。
 
12年國教宣導種子教師、忠明高中教務主任陳建銘表示,免試入學的志願序仍要計分,考生一定要先至埔里高工網站,查詢各校的二免缺額,推估人數、推估自己的排名再填志願。
 
有部分國中反映,希望二次免試的個別序位在特色招生填志願前公布,吳榕?確切地表示不可能,參加二次免試都要重新報名,因為個別序位區間是根據報名考生人數排名,若加入特色招生的考生一起排名,對參加二免的考生不公平。
 
吳榕?指出,放棄特招選填志願、放棄特招報到的考生,才能參加二免,若二免依舊落榜,考生可以參加各校的獨立招生。
 
 
更多請看:
//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524967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