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畢業生求職面試 最怕考英文(下)
  • 發表時間
  • 2014-07-16

 

 資料來源:中央社


全國就業e網表示,日前台鐵招募普悠瑪號隨車人員,即首次增加英語或日語檢定。近期大舉徵才的飯店業,也希望應徵者具外語溝通能力。此外,服務業、科技業對外語能力都十分重視。

全國就業e網建議,一般企業基本上不會刻意要求員工英文必須說得非常流利,但起碼要能可以基本溝通。新鮮人如果在投遞履歷時,已注意到企業有英文能力要求,最好預先練習準備。例如英文自我介紹可針對職務內容描述、擁有專業技能及自我特質部分多加練習,以免因緊張而使得面試表現大打折扣。

全國就業e網表示,自我介紹部分,新鮮人應盡量以說明實務經驗為主,學歷只要提到校名、科系即可,內容精簡恰到好處,長篇大論會有反效果。成長背景簡略帶過即可,重點在求學經歷、相關課程及考取證照,與應徵職務相關的工讀或實習經驗及人格特質,最後說明對這份工作熱情及希望公司提供機會等。

「面試時態度也很重要,說話沒禮貌、無厘頭都是大忌」,全國就業e網提醒,多數企業都很重視求職者基本禮儀,新鮮人對主考官應表現出謙虛有禮的尊重態度,禮貌回答,不隨便插嘴搶話,這些小細節常被企業列為是否錄取的重要考量。
 
 
更多請看:
//www.cna.com.tw/news/asoc/201407050239-1.aspx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